-子妤-

啊啊啊啊啊啊 阿絮美人!!!!!!他好娇啊

【叶蓝】世人谓我恋长安

不溯流光:

#依旧没赶上生贺。不过端午快乐!ヾ(゚∀゚ゞ)


#不是什么正经武侠,通篇胡扯,还望不要较真…


#文笔渣,OOC…总之慎入


 


写千成的时候脑袋里真的全程回荡下面的对话……


【《全职高手》第六十章野图BOSS】


“孩子比较淘气啊!”


“是啊是啊!你看他还跑了,怕我骂他。”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从远方赶来,赴你一面之约。


痴迷流连人间。


我为他而狂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
01


蓝河被正午的烈日晃了眼。



方才的事发生得太快,他还愣愣的没反应过来,恍惚中听得上方传来一声关切的询问:


“没事儿吧?”




声音的主人背光站着,蓝河不禁微微转了个角度,刚好躲到他铺盖下来的一片阴影里。眼前依旧是一团一团的漆黑,他用力眨了眨眼睛,只想要快点儿看清这人的模样。



那人见蓝河不回答,以为他真被撞到了,急急地又问了一遍:“你受伤了?”




直视太阳后的不适逐渐褪去,眼前人的轮廓慢慢清晰起来,入眼是一副眉清目朗的脸庞。


隔着薄薄的衬衫衣料,撑着自己后腰的手指纤长有力。




蓝河终于回过神来,猛地直起身子拉开距离,把自己的装束粗略整理了一番,随即颔首礼貌道:“多谢。”


未待叶修开口,千成慌慌张张地跑到他们跟前,冲蓝河问:“师兄!!你没事吧?!”
蓝河道:“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
千成松了口气:“那就好。也不知是哪家的马车,竟敢在集市上横冲直撞。方才见你没躲开,可吓死我了。”




蓝河咳了一声,道:“刚才看见个东西,出了神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”
千成知道自己这位师兄平时机敏能干,却也会偶尔犯迷糊,后怕地责备了两句,又道:“多亏叶前辈反应及时。”顿了一下,这才想起被自己挡在身后的叶修,一下子开心起来:“对了师兄!方才我与流风到城里刚寻得一家敞亮的客栈,竟在门口遇上了叶修前辈!”




蓝河侧身微微笑道:“原来是叶修叶前辈!久闻叶前辈器宇轩昂风度出众,今日得见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 


千成真切地看到叶修眉头一挑,自己也是愣愣的——自家师兄向来讨厌这些虚情假意的场面话……现下这番酸不溜丢的措辞,又是什么个情况?


他呆呆地问:“师兄……难道你以前未曾见过叶前辈?”


 


不怪千成有此一问。


蓝溪阁在各地均设有分会。千成本为蓝溪阁申城分会的弟子,然而性情急躁,气满志骄,在阁内多次违禁私斗。本应作严厉处置,但分会掌事实在痛惜他的剑术天分,最终把这野性难驯的烫手山芋丢去了花城的蓝溪阁总部,只可惜收效甚微,千成脾性依旧故我,阁内上下对他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没成想一月前荣城分部掌事蓝河因私事探访,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,竟顺带把这小子收拾服帖了,连日来只愿跟在蓝河身后,看得其他几个师兄直眼红,蓝河乐不可支。


是故两人认识也不过短短一月,千成对蓝河的以前事也少有了解。但蓝河负责的蓝溪阁分会与兴欣镖局总局同在荣城,两人理应认识才对。


 


蓝河解释道:“与兴欣镖局方面的合作不是我在负责。”随即又转身望向叶修,略带歉意地说道:“江湖那么大,总是很难遇到的。”


叶修但笑不语。千成恍然,又问:“对了,我还没问问叶前辈,怎么会在此地的?”


千成向来敬佩叶修武功,在他面前总是很客气的。


 


叶修道:“实不相瞒,我是在找一个人。”


“找人?”千成问道:“敢问叶前辈是从哪里来?”


“我从荣城找到花城,又从花城一路寻到了这里。”


千成觉得哪里不太对,但又说不出来,还是感叹道:“竟已找了这么久!”


 


蓝河道:“叶前辈长途跋涉,想必也已经精疲力尽,我们也不便多做打扰了,就此告辞。千成带路,我们去客栈。”


没想到叶修却笑着对千成道:“有劳,我和你们一同前去。”


 


蓝河诧异。千成急忙把蓝河拉到一边,道:“师兄,方才在来的路上,叶前辈听我们是要去参加武道礼会,就说要和我们同行——你知道他以前是从不参加的啊!我一激动,就答应了……”


 


武道礼会乃武林一大盛事,有别于武林大会的针锋相对,礼会的性质更偏向百家论道。一则展示一年来各派武术的进益,二则礼会上设有比武环节,让各门派后辈上场比试,往小了说能历练一番;往大了说,这不失为一个扬名江湖的机会。


蓝溪阁自然也在受邀之列,却在安排上出了差错——几名弟子另有任务出门还未曾回来。于是蓝河此次的任务,便是护送剩余的几位小辈到申城轮回山庄参加礼会。春易老与其他弟子已先行一步。


身为一行人中最大的师兄和蓝溪阁分会的掌事,蓝河理直气壮地责备道:“你怎么随便就答应了!你想想,他既是要到申城去,明明从荣城到这里就经过申城,他却偏偏绕过了申城,出现在这里,不奇怪吗?”


“不是说找人……”


“你怎知不是借口?而且他以前从不参加礼会,事出反常必有妖,万一他对我们蓝溪阁图谋不轨呢?”


千成道:“叶前辈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!”


“他的想法若是能被你摸清楚,我看他这个武林第一人是不用再当了。”


 


千成只觉从两人见面开始,蓝河的话就一句赛一句的不客气,这下算是看出来了:“师兄……你是不是不喜欢叶前辈啊?”


 


蓝河道:“……不是。”


 


千成不信,绞尽脑汁细想,恍然:“噢!我明白了!是不是因为三个月前的比试,黄少没有打赢叶前辈的事,你在生气?”


蓝河完全没想到他还能想到这一层,无语道:“不是啊……”


 


千成联想到往日里蓝河见到黄少时的模样,又看看一旁被冷落的叶修,越来越笃定自己的想法,拍了拍蓝河的肩,道:“师兄,我理解你,但现在不答应也不成了,叶前辈说……他已经没有盘缠了……”


 


江南第一镖局兴欣富甲一方谁人不知?没有盘缠??谁信??


 


“我信啊……”


千成已然被偶像光芒蒙蔽了双眼。蓝河无奈,回身咳了一声,问:“叶前辈不是还要找人吗?跟我们一起走,怕是会不太方便。”


叶修笑道:“说来也巧,方才走在路上我突然顿悟,越是刻意寻找,越是找不到;现在我跟着你们随意走走,说不定就能找到了呢?”


 


这“临时起意”还能更刻意一点吗?!!


 


反正也只剩两三日的路程,蓝河只好硬着头皮道:“那叶前辈若是不嫌弃,便与我们同行罢。”


叶修喜笑颜开:“有劳。”


 


城中人流如织,熙熙攘攘,流风率几名弟子牵着马匹先一步去了客栈,剩下叶修蓝河千成并三名弟子,几人慢慢走过去。那几名弟子也是第一次见到叶修,围在他身边问个不停——


 


“叶前辈!听说你用的武器不是刀也不是剑,而是一把变幻多端的怪伞,能给我们看看吗?”


“叶前辈!千成说兴欣镖局的女镖师一个赛一个的美若天仙,这是真的吗?!”


 


叶修倒也是极有空闲,耐心给这些小辈一一作答。直到一个声音问道:


“叶前辈,上一次的武林大会,黄少的剑影步若能再快一些,是不是就能打败你了?”


 


气氛倏地安静下来,叶修只是笑着看问出这番话的弟子。那弟子问出话来也后悔了——本来江湖就是靠实力说话的地方,高手之间的对决,胜负总是你来我往的,败了就是自己实力不足,除了继续追求剑术精益没有其他办法,事后再来探究什么“如果”,未免太没意思。


不过蓝溪阁关系一向和谐,众人笑闹了几句扯开话题,又被路边事物吸引,跑到前头去了。叶修得了空,慢下步子,踱到蓝河身边。


 


蓝河偏偏要开口问他:“你方才那番笑是什么意思?”


叶修道:“笑?笑便是笑的意思咯。”


蓝河道:“你认为黄少很难打得过你?”


叶修反问:“你觉得呢?”


 


蓝河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在一个书摊前停下步伐,从高高摞起的书堆中抽出了一本《武林纪事》——该书乃是武林畅销书籍,主要记载了江湖中各种琐碎的武林事件,目的是为未曾亲历的各方人士提供武林资讯。蓝河拿的这本已经较为久远了,但正有他想要的内容。


“这上面明明说,”蓝河看似很随意地翻开一页,念道:“……balabala韩文清节奏已乱,收手不及,黄少天飞快抽剑在手,跃步回身,一招青龙出水,剑尖直指拳王眉心……”


念的便是上一次武林大会中黄少天与韩文清的比斗场面,彼时韩文清一招不慎,接下了黄少天卖的一个破绽中,纵使拳王的风格一贯是一往无前,一招半式的慌乱看似没有造成太大影响,但瞬息之间,胜负已定。


说罢便抬眼看向叶修,言下之意就是,黄少能打得过韩文清→韩文清能打过你→黄少自然也能打得过你。


 


蓝河内心深知这番话主观臆断成分太过明显——但说理不是关键!


 


一旁千成只当蓝河想找叶修不愉快。叶修却实在汗颜:能这么精准地翻出这一段话,他到底是翻过多少遍!


 


叶修向来是个实话实说的人,放在平常,他会说黄少天有很大的成长空间,不过现在确实很难打得过自己。黄少天风格节奏剑法招式均是一流,爆发力强,善于在乱战中取胜,然而经验不足也太过依赖时机,想要达到无往不利的境地,恐怕力有未逮。


现下看着蓝河的样子,却很想要避重就轻一番,故意道:“黄少天反应机敏,的确是出了名的善于捕捉机会。但在比试当中,攻守节奏不乱,他就找不到破绽。”


 


蓝河还没反驳,书摊的小老板估计也是个仰慕黄少天英姿的,一听先不乐意了:“比试中讲究招式的配合、节奏、时机,内力的厚、薄变幻,甚至于武器的长短、形态等等,这么多因素,就算是武林第一人来也不敢保证所有细节都能做到不出差错吧?大侠你能吗?”【以上均属胡扯】


 


……他还真的不能保证。


叶修无奈,装腔作势果然没好下场。


 


蓝河哈哈大笑,抱着剑往前边走去了。千成也急忙跟上去。叶修抬头看了眼书摊前飘扬的旗子,上书八个大字:银货两讫,童叟无欺。


旁边紧跟着几行小字:


今日新书!!


《将军一抱好欢喜》《一日孽情之武林盟主与霸道教主》《温柔庄主俏管家》


光是看着这名字就让人脸红,旁边竟然还写有简介,叶修只匆匆瞥见什么“那夜”、“压在身下”,什么“伤害你”,再看小老板还保持着方才的一脸正义凛然,也是哭笑不得,转身追上两人。


 


本想跟蓝河并排说说话,但无论他怎么走位,蓝河总能下一秒就移到另一边,中间夹着的千成无计可施,恨不能化成透明人。


 


叶修无奈,道:“蓝少侠好似对我有些意见?”


另一边蓝河悠悠道:“那一定是错觉。”


“错觉?”叶修反问,笑着道:“我可不这么认为。”


 


千成开口帮衬道:“想来是师兄几日来过于操劳,火气有些大了。”


蓝河顺着他的话道:“抱歉得很。还望叶前辈不要在意。”


叶修却道:“久闻蓝溪阁蓝桥春雪处世周到,平易近人,唯独对我总是保持着距离,”他略微倾过身子,侧头看向蓝河:“你说不要在意,我却偏偏想要在一在意了。”


 


几句话的功夫,几人已行至今晚住宿的客栈门前。


叶修说罢便哼着小调走进门去。热情的店小二见千成和蓝河还站在门外,迎上去招呼:


“两位少侠里边请……唉哟,这位小哥,脸怎生红成这样?”


 


 


02


千成只当蓝河是气的。


 


晚上众人聚在楼下吃饭,千成看着同桌一言不发的蓝河和脸上还带着笑意的叶修,缩了缩脖子一边往流风身旁凑,一边使劲往嘴里塞饭。正吃着,店小二又送上来一盘咕噜肉。蓝河极爱吃这道菜,千成还以为是他点的。只见叶修把菜盘放到蓝河面前,道:“记得上次听黄少天说,这是花城名菜。蓝少侠是地道的花城人士,想必也应该喜欢。”


蓝河笑着把盘子往外推了推,抱歉道:“谢叶前辈一番好意,可惜我不嗜甜。”


说着变去夹千成面前的菜。吃货千成很是有点不情愿:“师兄你明明最喜……”


蓝河踩他一脚,压低声音狠狠道:“别废话,给我吃一点。以后给你做鲜花饼。”


 


流风一脸无辜道:“师兄……你踩错人了……”


蓝河大窘。叶修早已吃完,一手撑着脑袋歪头看他:“哈哈。”


 


03


饭毕蓝河到柜台取众人的卧房钥匙。叶修暗搓搓凑到千成身边问:“今晚房间怎么分配?”


千成领会到他的意思,解释道:“不必分配,大家一人一间。”


叶修道:“……蓝溪阁果然财大气粗。”


千成谦虚道:“不是那样。只是蓝溪阁与烟雨楼有生意往来,我们住他们名下的客栈,总是优惠很多的。”


 


叶修点点头。蓝河片刻已经回来,将钥匙发过一圈,最后一个发到叶修手上,便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。


叶修站在原地摸摸下巴,无奈笑道:


 


“混小子。”


 


04


一夜无话。


 


第二日清晨,一行人一齐出发,向北边行去。


他们前面的路程赶得紧,与预计的时间相比早了好几日。于是众人也不急,一路聊天打闹,好似游山玩水。


几个健谈的弟子还在围着叶修问东问西,两个女弟子便不去凑他们的热闹,和蓝河并排驾着马,不知在聊些什么,银铃般的清脆笑声不时传入叶修耳中。


 


对别人温柔可亲,对我却总是彬彬有礼。


 


叶修闷闷的。转头对旁边的小辈道:“我们来比比赛?”


 


疾响的马蹄声把蓝河吓了一跳,只见前面几人突然扬鞭赛起了马。这要是在路面平坦的山路倒还好,可现在他们已行至山脚,零零落落的村庄四处分布着,篱笆连围都没围住,放养的家禽随处可见,在这比赛可太危险了。


蓝河策马追赶上去,大喊:“快停下来!”


 


叶修听话极了,立马拉住了缰绳,仿佛这样自己就不是那个始作俑者。其他人见他停下,也纷纷慢下来。蓝河气呼呼地靠到叶修身侧,没再落到后头,生怕自己一没看住,这尊大神又要弄出什么幺蛾子。


 


然而叶修目的达成,接下来一路上都乖巧得很。


 


05


众人又行了一阵,临近天黑之前,赶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曲城。下马进城,却见城内灯火通明。四处张灯结彩,人声鼎沸,好不热闹。


千成一锤手:“明天正是端阳佳节,我竟给忘了!”


 


分明是一群人都忘了,但这不妨碍大家被气氛感染,花城端阳也有习俗,却不像这里操办得这样隆重,小辈们好奇得四处张望,面带喜气。


蓝河果然善解人意:“先到客栈放下行李物品。今晚出行,不必再来知会我。”


 


众人欢呼一声,又把蓝河夸得喜笑颜开。待到了客栈,蓝河嘱咐了几句,几人便结伴出门了。千成却依旧留下来等他,一来跟那几名弟子不算熟悉,二来……是怕叶修和蓝河言语上再闹出什么不和。


 


打起来就不好了!


 


千成站在楼下忧心忡忡,不一会儿蓝河出门,叶修果然也跟了上来。


叶修沉默片刻,问他:“你怎么不去玩?”


千成硬着头皮道:“师兄一个人我不放心。”


叶修奇怪道:“有我你还不放心?”


 


就是有你才不放心!!


 


千成不忍心对偶像说实话,迈开步子去追蓝河。叶修也立马跟上,路上行人摩肩接踵,一会儿就该找不到了。


 


此地每逢端午便会举办三日灯会。此时走在路上,鼓乐声不绝于耳,各茶楼门口花团锦簇,从门口隐隐瞥见舞袖翩飞,宾客如云;行至另一处,入耳又是一番抑扬顿挫的说书声,细说着端午典故由来;经过各摊贩时,糕点飘香,糯米并着粽叶的味道蒸发出来,引得人食指大动。


 


三人一路吃了些东西,行至曲江江畔时,叶修才瞧见蓝河手上还揣了一大袋糕点,自己一路也跟着,竟不知他是何时买的。


叶修笑道:“是谁说不爱吃甜的?”


蓝河惊讶道:“谁?到底是谁?”


 


千成无奈极了。未及叶修开口,忽听耳边锣鼓喧天,端午的重头戏赛龙舟开始了。


曲城夜赛龙舟由来已久,且比赛规则不拘一格,除了规规矩矩的普通赛法,还有可以运用武功的比斗赛法。


不一会儿,江畔已经围起了一层一层的人墙,江面灯火辉煌,伴随着极具节奏感的鼓乐,舟与舟之间身影翻飞。


蓝河以前也未见过这样的比试方法,双眼放光,偏头指着一个方向道:“看那艘看那艘!”


 


蓝河笑着回过头,叶修也正看着他,眼睛里跳跃着星星点点的光。


 


蓝河道:“千成!”


千成也兴致高昂,在震天锣鼓声中大喊:“哪呢哪呢??”


蓝河指给他看。一分心,被前面的人群又往外挤了一些,千成倒是被人流卷了进去。蓝河没法,只好站在最外围使劲踮起脚尖朝里边张望。一轮比赛接近尾声,最后一声锣鼓敲响,人群欢呼起来,蓝河没站稳,整个身子被推着往台阶后倒,脑袋里刚在想何处借力,后腰又被人托起了来。


 


锣声、鼓声、歌舞声、欢呼声如浪潮般褪去,叶修附在他耳边轻声道:


 


“好像自我遇见蓝少侠以来,少侠便总是往我怀里撞。”


 


蓝河立马推开他,淡淡道:“意外。还请叶前辈不要介意。”


 


叶修又笑了:“我说过了,你叫我不要介意,我却总是要去介意一下的。”


 


蓝河挑眉:“所以,介意完呢?有何感想?”


叶修举起方才扶着蓝河的那只手,指尖摩挲了两下,意犹未尽道:“楚腰纤细掌中轻。”


 


天啊!武林第一人是个流氓!


 


平白被弄得脸颊燥热。蓝河实在不知该接什么话,只觉得气氛诡异极了。忽然望向叶修身后,惊呼:“黄少!你怎么在这里?!”


 


叶修摇头道:“你的演技很逼真,只可惜,我对你们黄少一点兴趣也没有。”


 


蓝河没趣,嘁了一声,默默看着前面人潮涌动。过了一会儿又看向叶修:“啊……糖葫芦……”


叶修听闻,不自觉地跟着回头看,背后立马被人推了一把。叶修趔趄一下,迅速回身,目之所及只剩一张张兴高采烈却陌生的脸,哪里还有蓝河的影子。


 


06


蓝河独自在客栈坐了一会儿,弟子们也陆陆续续地回来了。等千成踏进门槛,蓝河朝他身后望了一眼,问道:“叶……前辈呢?”


千成道:“他说要去给兴欣寄封信,突然变了路线,怕他们联系不上。”


蓝河应了一声,准备去休息,千成扯过蓝河衣袖,道:


“师兄!我想吃鲜花饼……”


 


蓝河无语,扔给他一包纸袋:“这还不够你吃的呀?!”


“不不不不不,”千成把袋子扔到桌上:“昨天你不说还好,一说我就心心念念的,再说了,这些也没您做的好吃。”


 


蓝河根本禁不住夸,犹豫道:“都晚了,以后找时间再给你做。”


千成不依:“师兄啊!!今晚吃不到我肯定睡不着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
蓝河心软,掰开他的手:“得得得别闹了,给你做还不成吗?”


千成一下子蹦起来:“我去给你帮忙!”


 


两人向店主人借了食材,便摸进厨房捣鼓起来。千成说是帮忙,其实只能帮忙递递东西。最后两人把蒸笼盖上,千成指着另一边小一号的蒸笼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
 


蓝河漫不经心道:“桂花糕。这个好得快些,等会你给叶前辈送上去。”顿了一会儿,又道:“他们荣城人都爱吃这个,胡乱做的。你别说这是我做的啊!”


 


千成喜极而泣——这个善良体贴的师兄才是正确画风啊!前面那个故作冷酷闹别扭的蓝师兄是谁我不知道!


莫名有种孩子长大了终于懂事了的老母亲心态,他连声道:“我懂,我懂。”


 


蓝河晕:你又懂了什么?!


 


 


07


叶修轻声上楼,见蓝河房里一片漆黑,在门口踯躅了一会,就见千成端着东西从楼下上来。


叶修问:“你师兄呢?”


千成挠挠头,不好意思道:“他在厨房做东西。这个给你。”


叶修接过来,问:“你蓝师兄做给我的?”


千成把蓝河的吩咐忘在脑后,点头道:“师兄一直很善良亲切的,你可千万别误会了他啊!”


 


叶修掀开盖子,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。


他笑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 


 


08


次日众人行了半日山路,路面逐渐开阔起来,隐隐望见前边山上一座颇为气派恢弘的楼宇。几人往山脚走去,一路上佩刀挂剑的行人也逐渐多起来,再走近一些,路边陆陆续续出现一些摊贩,算命者有,卖武器者有,卖画像、书籍者亦有,吆喝声不绝于耳。


 


“一卦知天命!走过路过不要错过——”


那旗上的“卦”字还多了一点……


“xxx同款刀剑配饰——”


这些摊前倒聚了不少年轻人。


“蝴蝶兰新著!武林群侠的爱恨情仇!”


女弟子们都围了上去。


“只要八文!只要八文!心仪侠客任温存!”


咳……这便有些猥琐了……


 


蓝河看见这摊位上黄少天的画像生动传神,栩栩如生,本来还想去领几幅,现在却不好意思去了。


几人驻足,往前一看,山脚下已是人头攒动,寸步难行了。这里千成来过多次,便下马领着众人往另一侧人烟稀少的小径上走去。


路边草木郁郁葱葱,野花发而幽香,沁人心脾。行至半山腰,一颗参天古木映入眼帘。


 


“好高!这顶上都能望见演武场了吧!”有弟子惊呼。


 


“此木换做‘三首’,”千成见蓝河感兴趣,便道:“因其树干只朝东、西和天上生长,南、北两个方向几乎是光秃秃的,像是长了三个头,因此得名。”


“三首木?”


蓝河眯着眼睛望去,果然只见三簇莽莽苍苍的绿叶,笑道:“倒也有趣。”


他回头对几个人道:“我忽然想起来,山脚下有家叫‘和春’的店铺,是申城卖生煎的百年老店,闻名已久,方才却忘了。那么,我们就来比试比试轻功如何?”他指着苍翠茂盛的三首木道:“去摘最顶层的树叶,最后到的人,再回去山脚给我们买生煎包!”


 


在蓝河看来,吃是首要,比试其次;在这些年轻气盛的小辈看来,一分高下才是首要。几人正跃跃欲试,余光却瞥见两抹身影已经离鞍而起。


 


两人比试的场面难得一见,左右也是比不过这两人,弟子们索性站在树下观起戏来。


 


叶修轻功胜在扎实且内力了得,步法多变,进退自如;蓝河胜在身姿飘逸且步履轻灵,乃是名副其实的“踏雪无痕”。


众人只在开始时见两人脚尖不时轻点几下叶片,不一会儿便没入了层层叠叠的树叶之中,只能通过晃动的叶片来判断两人速度和位置。


 


擦身而过时,叶修悠闲的声音传过来:


“你和我比轻功?”


蓝河反问:“不行?”


叶修轻笑:“我可不敢说不行。”


 


蓝河轻哼一声,绕过叶修,飞到了枝干外缘。正稳稳当当行着,竟蓦地往下一沉。几个人都以为他踩空,惊呼一声。


只见蓝河身形忽地拔起,瞬间只见空中一道蓝灰身影闪过,片刻已不见人影。


原来只是借力!


 


叶修心脏狂跳,扶上枝干,道:“你小心,小心。”


 


一句话的功夫,两人距离瞬间拉开。千成在下面笑道:“蓝师兄的轻功在阁内数一数二,你却担心他!”


叶修摇头,飞身下来,对他们道:“你们先上山去吧,别耽误了时间,他们还得下来寻。”


几人点头,毕竟大春师兄的责罚也是十分可怕。


 


叶修看他们走远,旋即飞身上树。


 


 


09


春易老看千成领着一群人上来,问道:“蓝河呢?”


千成回:“他和叶前辈还在下面……”


“叶修?!”




千成三言两语解释了一番,又道:“师兄,蓝师兄不知为什么,似乎总是和叶前辈合不来,你可千万别把他们安排到一起住啊!”


 


轮回山庄待客之道向来是给予最大程度的自由。不了解来客性情的硬性安置总是能激发矛盾的,所以在吃住行方面基本让各派掌事负责安排。


 


春易老脸上表情十分精彩,他道:“千成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跟你说个事,你听了别哭。”


千成愣愣道:“啊?”


 


 


10


蓝河踩在最上面那层树干上,低头道:“你输了。”


叶修抬头笑:“我输了。”


蓝河道:“快去给我买生煎包!”


 


叶修汗,能三句不离吃吗?


 


答案是不能。


叶修认命地下山,按着蓝河的示意找到了那家卖生煎的店铺。今年的夏天似乎来得异常的热烈,叶修额头渗了一层薄汗,回到三首木下时候,蓝河正坐在一颗粗壮的枝干上,垂着头,似乎是睡着了。


 


叶修轻声靠近。蓝河呼吸均匀,还舔了舔嘴唇,也不知梦到了什么好吃的。叶修蹲下来看他,低声笑骂:“小混蛋。”


说完还不过瘾。叶修从随身带的包袱里掏出一支笔,拉过蓝河的手,想学他以前做的那样在上边画一只小乌龟。


只是——


 


糟糕,他怎么那么白。


看看这手指细的……真好看。


 


叶修重点瞬间跑偏。拿着笔比划了几下,没忍心下手,最后在虎口处落笔,写了一个小小的‘叶’字。


眯着眼睛偷看叶修的蓝河看到这场景,有点害羞,小声道:“你干嘛呀……”


 


叶修抬头说:“舍得醒啦?我写得好看吗?”


 


蓝河把手抽回来,暗戳戳地用另一只手捂住,又偷偷抬起来看了几眼,心里有些开心,嘴上还要嫌弃道:“丑丑的。”


 


叶修道:“还玩吗?蓝小河……少侠?”


蓝河哼哼两声。


 


叶修道:“还生气啊?”


蓝河闷声道:“你若是研习武器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,何不去跟你的千机过,来找我做什么?”


叶修知道他就是气自己不惜身体,从善如流道:“我错了。”


 


蓝河不理他:“我的生煎包呢?”


“这呢。”


蓝河接过来,斜眼看他:“不是说没盘缠了吗?”


 


“从包里翻翻又有了,真奇怪。你知道,我媳妇怕我饿着,四处往我衣服里塞银两。”叶修笑得一脸欠扁。


 


蓝河急着尝一口这闻名遐迩的申城生煎,没空理他,拿过叶修递来的凉茶,刚准备塞一个,叶修先一步凑过来,伸手挠了一把蓝河的腰,低声道:“你怎么一生气就装作不认识我?”


 


“可不是不想认识你么……”蓝河被他摸到痒痒肉,笑着拍开他的手:“哈哈……别闹,待会掉下去了。”


“那你现在说说看,我是谁呀?”


蓝河眨眼道:“叶前辈啊。”


叶修不轻不重地上手掐了一把,故意板起脸问:“谁?”


 


“叶修叶修。”蓝河抬手捧起叶修的脸,笑嘻嘻道:“哎呀!叶修,你怎么瘦了呀!”


叶修没好气:“怪谁?!我瘦了更帅。”


蓝河双手环过叶修的腰,把脸埋在叶修脖颈里,说:


“哈哈哈。”


天啊,武林第一人不仅是个流氓,还是个自恋狂!


 


叶修抱着他试探道:“等你弄完这个什么礼会,就跟哥回家去?”


蓝河又哼哼两声,意思是我考虑考虑。


叶修道:“明天还给你买生煎包。”


蓝河立马推他:“快快快,下去了。”


 


叶修一只手撑到蓝河身后的树干上:“这就想跑了?”


蓝河一脸无辜道:“不跑……等着、被你吃啊?”


叶修俯下身来低声道:


“跑了也得被我吃。”


 


11


他们在无人经过的小径上拥吻。


 


枝干上蜿蜒缠绕的藤蔓垂到叶修肩头,他无意理会。晚霞已经淡了下去。凉风徐徐,吹乱了蓝河高束的发髻。


散发在空气中的清香令人沉迷。


 


正是明丽绚烂的五月天。 


 


 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红衣佳人白衣友,朝与同歌暮同酒。


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。

评论
热度 ( 93 )

© -子妤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