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子妤-

啊啊啊啊啊啊 阿絮美人!!!!!!他好娇啊

【叶蓝】停电(特别短/已完结)

哈哈哈 蓝蓝你怎么傻乎乎的 ,烤蓝河什么的 😂😂😂😂😂😂

冻秋梨子🍐:



*反正还是那个南北方同居系列的,前文走《过冬》,均改编自亲身经历


*ooc,无逻辑


*禁止转载,转载拉黑








叶修正打着一局竞技场,寝室里的灯便灭了,寝室立刻陷入一片黑暗之中。


叶修手一抖,死了。


还没到熄灯的点,他迅速判断出当前状况——有两种可能,一是他们屋电费欠费了,二是整栋楼的电一起阵亡了。


想确认是哪种情况很简单,叶修摘掉耳机,听到整栋楼里传来此起彼伏的mmp之声。


看来是全楼一起停电了。


叶修安心的打算戴上耳机,继续消极的打游戏等来电,手机就震动起来。


是去图书馆自习的王杰希发来了QQ消息。


王大眼:图书馆停电了,寝室怎么样?


叶修:停了


王大眼:哦,我这就回去了


王大眼:我没带钥匙,你记得给我开门


叶修:哦


接着去操场跑步的韩文清也发来消息。


老韩:操场停电了,我要回去了,你需要我带什么吗


叶修:烤冷面


老韩:好


叶修刚把手机放回桌上,去实验楼做路由器的蓝河又发来消息。


蓝河:叶修……


蓝河:我烫到手了……


叶修二话不说,穿上外套就出了门。




叶修赶到实验楼,用手机开着手电筒找到蓝河。蓝河正把手机支在旁边照亮,慢吞吞的单手收拾乱成一团的实验台。


叶修赶紧走过去:“烫成什么样了?我看看!”


蓝河往后一躲:“没事,就是收拾东西不太方便了,你帮我收拾一下吧……”


叶修见他坚持,也没办法,就火速把桌上散落着的东西都整理好,然后把蓝河的书包背到背上,一手提一个工具箱,回头跟蓝河说:“靠你照亮了。”


蓝河笑了笑:“好。”便拿起自己的手机跟在后面。


大面积停电,整个学校一片漆黑,只有几盏应急灯时亮时暗的闪烁着。叶修心急火燎的带着蓝河回到寝室,把东西一放,打开了客厅里的大台灯。


这一下蓝河的手就完全暴露出来了。


左手手腕上有一道四厘米长、手指粗的烫伤,基本已经烤焦了,周围被烫坏的皮肤红肿起来,叶修只看了一眼就觉得心都被揪起来了。


“怎么弄成这样!”叶修赶紧把药箱里的烫伤药翻出来,又端了冷水给蓝河处理伤口。蓝河不好意思的笑笑,说:“我当时正在焊板子,结果突然停电了吓了一跳,焊笔就滚到手上了。我又看不到,手还扶着电路板,我怕我一动焊笔就滚到板子上把电路烧坏了,就……”


叶修板着脸:“就放焊笔那么烧着你。”


蓝河:“……嗯。”


他当时手忙脚乱,半天才摸到手机照亮,这才敢把焊笔移开。


叶修快气笑了:“蓝河大大,你那板子是值多少钱啊?比你自己都重要?”


蓝河想了想,点头。


叶修简直没脾气了。


他给蓝河洗了伤口上了药,看蓝河疼的一抖一抖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能揉着他的脑袋,叹气道:“你是要气死我吧。”


蓝河嘿嘿笑了笑:“我……下意识就去护板子了……”


叶修听得直皱眉:“行了行了别说了。”


两人面面相觑半天,蓝河说:“那个……我饿了。”


叶修:“想吃什么?”


蓝河:“烤肉……刚在实验室就闻到烤肉味了,好香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在实验室里被烤的是你吧,都烤焦了。”


这孩子心真大。


叶修拿起客厅里那个亮堂堂的台灯说:“走,烤肉店恐怕没有了,街边不用电的小吃应该还不少,去找点吃的吧。”




觅食回来的周泽楷看到王杰希和韩文清一起坐在他们寝室门口,身边还坐着李轩。


李轩一看到他仿佛看到了亲爹,哭喊着冲过来:“周大佬!哥!你终于回来了!我没带钥匙!”


周泽楷连忙点头,把钥匙递过去,李轩火速开了门冲进去上厕所去了。


周泽楷试探着问凄惨的坐在走廊里的韩文清和王杰希:“怎么了?”


王杰希看他一眼:“没钥匙。”


哦,真凄凉。


周泽楷想了想:“叶修呢?”


王杰希冷笑一声:“谁知道那混账去哪了。”


韩文清还在试图给叶修打电话。


住他们楼上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路过,离老远就听到楼梯间里黄少天跟喻文州废话:“我跟你说我选修上到一半突然灯灭吓死我了!我当时还以为地震了!不过如果真是地震我肯定第一个跑出去毕竟我坐门口嘛!这也体现出我的英明神武和……”


王杰希叹气,幽幽的说:“我在图书馆看书看到一半,突然眼前一黑。图书馆那地方连开手机的人都没有,一点亮都见不着。我当时想,我他妈莫不是学瞎了吧……”


叶修的手机还是打不通,韩文清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

周泽楷扒在叶修他们屋的窗口往里看,说:“灯没了。”


王杰希:“什么?!”


他和韩文清赶紧站起来看——果然,客厅里那盏特别亮堂的充电台灯没了。


王杰希怒斥:“孽畜!带走钥匙不算,还带走唯一一盏大灯!”


周泽楷到底没忍住:“哈哈。”


然后迅速跑回屋锁上了门。


韩文清沉默片刻,对王杰希说:“先吃饭吧,我买了烤冷面。”




END








韩文清:叶修,你已经失去你的烤冷面了。


叶修:没事,我还有烤蓝河。

评论
热度 ( 494 )

© -子妤- | Powered by LOFTER